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淮北师范大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淮北师范大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淮北师范大学于12月4日晚7点在滨湖校区特教楼南配201举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好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校团委书记马东做宣讲报告,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和淮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ba3267f35be046a9b4c4037185fb08d6.jpg

马东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新征程上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向全党提出“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充分彰显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对历史方位的准确把握,体现了高度的历史主动、战略清醒和奋进姿态。广大团员青年要掌握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点部著、重要要求,找准党和国家大局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关联点,信心满怀地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东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五个层面理解二十大主题。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党以顽强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勇气和担当。

7e69f21aa4374e51b7de77b869d45d47.jpg

马东鼓励青年学子要牢记使命担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オ重要思想。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维度,深刻阐述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肩负的使命担当;从把握“三个事关”的战略高度,深刻指明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从统揽“四个伟大”的全局视野,深刻分析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依循的科学路径。

马东鼓舞广大青年要激发奋进之力,自觉做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自己思想行动的“总开关”;加强价值养成,把价值养成作为引领自己人生航向的“定盘星”;坚持勤学苦练,把勤学苦练作为自己成长成才的“助推器”;锤炼意志品质,把意志品质作为自己砥砺奋斗的“原动力”;培养科学思维,把科学思维作为自己认识改造世界的“总钥匙”;勇于创新创造,把创新创造作为自己成就事业的“新引擎”;投身社会实践,把社会实践作为自己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强化责任担当,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自己家国情怀的“试金石”。

db529da8845a4501b5f907cbef16cda6.jpg

会议最后,马东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准确把握时代方位,既看到新时代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切实增强信心决心;也要清醒认识任务之繁重、形势之复杂,分清长期趋势和短期变化、群体特征和个体特点,保持昂扬朝气,敢于直面挑战。要自觉担起历史责任,继承弘扬中国青年运动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永久奋斗、开放进取、勤于实践,防止和克服过度竞争、利益分化、沉迷享受对团结精神和奋斗意志的消解,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