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今年的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其中不少的新规法条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真正让民法典走同学们的身边,走进同学们心里。5月28日,我校开展了《民法典》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各位青年志愿者们在食堂发宣传单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民法典》。

此次普法活动,旨在更深刻的解读民法典。向同学们发放民法典的宣传单,包括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等方面的内容。

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和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同学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4dee649856794c2ea8426e35f45e69c8.jpg

4c29d9700cd94a75a55ed99258f18f63.jpg

8488891e5e504867a49552e84f4de5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