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淮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共青杯”合唱节

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引领,5月13、14日晚,学校分别在滨湖、相山校区举办了以“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的淮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共青杯”校园合唱节。

本次合唱节由共青团淮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旨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82a003f7e582463f869c8c2ac1cba0e4.jpg

在演唱完开场曲后,主持人宣布合唱节正式开始。各学院在夜色下带来了众多精彩纷呈的自选曲目。其中,文学院《灯火里的中国》把对祖国的热爱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朗诵与歌唱的字里行间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的奋斗激情!教育学院的合唱队员同样身着华丽的服装走上舞台,脸上洋溢着青春朝气和自信风采。一首《天耀中华》呼唤出埋藏在人们心底的信仰,优美抒情的旋律唱出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深厚情感,满载中华儿女的血脉豪情。歌声悠扬,余音绕梁,歌词情真意切,深入人心,正是中华民族命运及心志的写照。

abcf31995c764f2b8782b1202adda7eb.jpg

歌声唱响青春,青春放飞梦想,颂党爱国,红歌飞扬。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担当。合唱节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合唱节,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在未来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eea29a54fe7f48b3b95ce8d305f904ca.jpg

最后,综合评委的认真评议,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荣获三等奖;校离退处、附属实验小学和音乐学院获得特邀表演奖。